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牧羊犬】忠诚的灵魂【中】

@禾呈氵羊
是的,这玩意儿。
还有个下。



到了ktv以后大家就开始放开了玩,大多都是演唱团的唱歌,其他的人叫了酒,围着转盘喝的欢快。

秦沐隐和几个女生喝的开心,渐渐的有些晕晕乎乎的,找了个角落盘腿坐在沙发上开始玩手机,坐在她旁边的程洋看见她这样,掏出手机从群里加了她的微信。

好友请求很快就被同意,程洋低头发微信,秦沐隐收到时有些疑惑,抬头问他为什么离这么近还要发微信。

ktv太过吵闹,秦沐隐说这话的时候就往程洋那边凑了凑,程洋歪着脑袋听她说话,眼睛刚好能看到秦沐隐的发尾轻轻的扫着自己的手背。

有点痒。

这种痒不是别人在痒痒肉上挠了一下的那种痒,而是羽毛轻轻在心头尖上划过的那种痒,一下两下,止不了停不下。

只是这种痒很快就撤离,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

程洋晃了一下手机,秦沐隐低头看微信,手机界面有点亮了,程洋上手帮她调到了最低。


程洋:喝多了?

程洋:太吵了,说话不方便,还不如微信聊。

秦沐隐:还好,就是有点晕。

秦沐隐:调亮度干嘛。

程洋:对眼睛不好。


秦沐隐打字的手顿了一下。

从小学习跳舞,哭了累了没人管,以至于后来都把自己包裹在一个我没事,挺挺就好,咬咬牙就过去的躯壳里。

她太久没被人关心过。

以至于此时此刻程洋简简单单的五个字一下就戳中了她心中保护的最严密的点。


秦沐隐拿了一瓶酒,左看看右看看,仰头就开始咕咚咕咚灌,程洋反应过来的时候秦沐隐半瓶已经喝完了,他抢下来问秦沐隐你干嘛呢。

秦沐隐没听清,灯光太过昏暗,他看不清秦沐隐的眼神,下一秒身旁的人蹦蹦哒哒的离开了,坐到她的小姐妹身边一个劲的撒娇。

程洋有些懵,他不知道秦沐隐刚刚发生了什么。


“我送给他过一个项链,上面挂着军牌,军牌刻的是Cheng.Y。”

秦沐隐在空中给我比划了一下,那会儿她刚哭完,眼睛通红,说话还带着鼻音。

那天是我们两个认识的第一百天,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她口中的他是一个叫程洋的人,我只知道那天她因为看见他脖子空荡荡的而大哭了一场。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我递给她的纸,她说,有个秘密,可能他到现在都不知道。

Cheng.Y,程洋。
Cheng.Yin,程,隐。

她把自己的心思藏在一层又一层的伪装下,期待着那个人小心翼翼的耐心的去拆开,最后告诉他,我喜欢你。


“我幻想过很多次他跟我告白的场景,要么是在下雨天躲雨的屋檐下,要么是在刮风天温暖的舞蹈教室里,可能会有蜡烛气球,可能也只是微信上的一句在一起吧。”

“哪种都好。”

“可是我一种都没等到。”


唱完KTV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大家各自散去,平日里玩的好的人形成几个小团体,程洋秦沐隐被团长和其他几个学姐学长带着去了江边。

那个时候的江边一片漆黑,没有灯,什么都看不见,秦沐隐胆小,偷偷拽住了程洋的书包带。

不知道是谁一时兴起开了个头,几个人在江边大喊着忠诚的灵魂,此时此刻几个少年少女喊出的声音格外嘹亮,字正腔圆,情怀直涌心头。


“你曾在风中大声呐喊着青春,化作一声穿越黑暗的高亢汽笛。”

“信仰是忠诚绽放的母体,进取是青春最美丽的伴侣。”

“世界上什么都可以放弃,唯有忠诚的灵魂。”


到了宾馆已经是四点了,秦沐隐和两个学姐一个房间,程洋和另一个男生一个房间,两个人在微信上说要看日出,谁睡谁是狗,结果半个小时之后抱着手机就睡着了。

前一天喝了酒又吹了风,第二天秦沐隐光荣感冒,起床的时候脑袋昏昏沉沉的,强打着精神洗漱化妆,学姐见她脸色不好,问她怎么了,她只说没事。

膝盖因为之前受了伤,又在江边灌了风,现在阵阵泛酸疼,她也不说,就咬牙挺着,所有的疼痛在火锅面前都不算什么。


结果被程洋看出来了。

耐心等秦沐隐吃完擦嘴补口红才起身,学长学姐都不明所以,他却说要带秦沐隐先走,两个人下午还有课。

秦沐隐被带出火锅店的时候还有点懵,打车的时候直接去了药房,秦沐隐问他干嘛他也不说,只说让她等一下。

回来的时候扔给她了一个袋子,里面装的是感冒药和膏药。


“你可能不懂,有些看起来很强势的人是会突然软下来的。”

秦沐隐在江边喊完就被我用外套裹着去了火锅店,我知道她喜欢这玩意儿。

火锅,羊肉串,小龙虾,她的最爱,我就是用这玩意儿把她追到手的,而她愿意和我在一起的理由也是因为我懂她。

“和一个懂的人在一起是很舒服的,我和程洋走到现在这个地步,大概就是因为不够懂吧。”

秦沐隐从我碗里加了一块肥牛,又往我碗里扔了一片小白菜。

“他到现在都以为,那天我的撒娇,其实是耍酒疯。”

“所以啊,有些误解一旦产生,是回不去的。”


我问她你没有想过解释么。

秦沐隐说没有。

“他说那条项链他会永远戴着的,那天我看他脖子空荡荡的,我就知道,说的再多也没有用了。”

“他已经把我从他生活当中踢出去了。”

评论(17)
热度(33)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