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天子】人情世故(2)

非现实向
 请勿上升到真人
 笔芯
 @禾呈氵羊 

赵天宇开始对小男孩儿上心。

不厌其烦的教小男孩儿演戏,几十年人生的感悟十授八九,亲自上阵手把手导戏,小男孩儿知恩好学,一直说谢谢,赵天宇不知道如何回应,也能只是说应该的。

应该的,也不知道是应该什么。

原谅他,私心占了一大半,只不过是想看看,你到底有多好,让他能从一个人走向另一个人。

于是越发上心,眼睛不肯离开一分一秒,到底是心头最后的一点倔强强撑着。

后几天赵天宇没戏的时候,就喜欢回酒店趴自己小被窝里抱着保温杯回望人生。

算吧算吧也就不到三十年,却还是经历了别人几辈子没经历过的事,但是换句话说,也有些事,人家经历了,自己几辈子都经历不到。

比如。

和孟子坤在一起。

两个人最近的时候连牵手都不到,面对面拥抱向来不超过八秒钟。

好久不见。
 一会儿加油。

不外乎是这两个理由。

赵天宇闭上眼,保温杯里的热气不断上升打到他脸上,一点一点把他的意识打到模糊。

后悔这两个字其实是说不出口的。

和自尊面子没关系,唯一有点牵扯的是资格。

当年放不下的那点气性早就被磨的一干二净,回望过去确实也没什么好怀念的,记忆里的那点小暧昧,已经因为被回忆的太多而渐渐散去,唯一剩下的也只有记忆中孟子坤的眼神到底有多深情。

他没办法开启上帝视角去见证这一场几乎快要成功的追逐。

所以再说后悔,他确实也是没资格。

是他不断向后退。

当年他退的确实也猛,猛到他现在也想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做到的,孟子坤小心翼翼的向前迈一小步,他就向后退一大步。

大概那时也年轻。

害怕的担心的忧愁的太多,一桩桩一件件的扔在自己面前,阻挡了他多少脚步。

可能自己的腿也是不够长,迈不过去,于是只能不断往后退。

说到底,还是没资本。

所以到现在,才说没资格。

瞄一眼手机,微信对话框停留的最后一条语音还是周震南发的,赵天宇点开之后就捂住了耳朵,果不其然就是一阵咆哮。

“孟子坤那个渣男是不是又去探班他小男朋友了?”

还使劲捅刀子。

赵天宇往门口看一眼,自己不仅把房门关上了还上了锁,理所当然的什么也看不到。

“嗯,来了。”

回答的也极其敷衍。

下一秒电话就过来了。

“天天。”

“…你好好说话。”

赵天宇都掉一身鸡皮疙瘩,“啥事啊。”

“需要我去探班么。”

电话那边的人被勒令好好说话之后也十分有气无力,想不通自己怎么想不开就开始往赵天宇这个枪口上撞了。

当年他也算亲眼看着孟子坤像个飞蛾一样扑棱着翅膀飞向赵天宇这团小火苗,他还没来的及掏出看戏专用小瓜子,就看见那只飞蛾摇身一变成了大狮子,一脚踩灭了小火苗,转身离去。

为此他不断鼓掌,摇头感叹,牛逼啊…

可是一个人的牛逼注定是另一个人的怂逼铸造的。

孟子坤当年也是一团小火苗,被赵天宇这杯水浇了无数次,最终滋哇乱叫的化成一口从嘴里进去肺里出去的烟,在空中挣扎了几下之后,还是被风吹散了。

所以赵天宇怎么抓都抓不住。

像个出现了幻觉的神经病。

这是赵天宇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离不开孟子坤后拉着周震南喝酒,周震南抱着马桶吐的昏天黑地时得出的结论。

代价惨重,但好歹结论正确。

“别来了,你在家呆着吧,这大冷天的,你要是感冒了还得我给你送药。”

理由简直让人信服。

“那行吧,回头我请你吃火锅,你别总窝在你那小破酒店了。”

倒是会戳弱点。

“行。”

挂了电话赵天宇又把自己藏被窝里暖和了一会儿,昏昏欲睡时却响起了敲门声,赵天宇裹着被子直接去开门,门口站了两个人。

高的那个名字叫孟子坤,矮的那个身份是孟子坤的小男友。

赵天宇不想看孟子坤一眼,转身就回房间坐床上,还不忘让两个人把门关上。

“怎么了?”

小男孩儿挠挠头,说自己有一段儿还是找不到感觉,想来请教他,孟子坤搂着小男孩儿一脸骄傲。

“我家宝宝好学。”

赵天宇让他们两个随便坐,虽然很幼稚,但是他还是控制不住的去想,如果他搂着的人是自己,自己会是怎样。

“剧本呢。”

小男孩儿赶忙将剧本递过去,在赵天宇的指尖触碰到剧本的那一刻,屋子一片漆黑。

停电来的突然,赵天宇的眼睛有点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黑暗,等到孟子坤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几个人才勉强可以看到些东西。

“好像是电线爆了。”小男孩儿好事,跑到窗口向外望,窗户打开一条缝风就开始往屋子里钻,赵天宇又裹紧了一下被子。

“要不你俩在这儿呆到来电了再走吧,乌漆嘛黑的你俩磕着绊着我都付不起责任。”

还是没控制住,做了挽留的那个人。

小男孩儿笑着应了下来。

保温杯里的水早已经没了热气,赵天宇坐在床上靠着墙跟周震南发微信,眼睛却一直在就着月光看孟子坤。

这会儿孟子坤难得的没有玩游戏,反而搂着小男孩儿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都怪他视力太好,甚至可以看到孟子坤的眼神到底用了几成温柔。

他甚至有些庆幸。

还好自己没坐在光下,还好他看不到自己在看他。

赵天宇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样子,一点小事就可以让他庆幸如此。

当年拿火碰冰,火灭了,冰也化了。

所以万般不过是自作自受。

评论(30)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