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秦沐隐:一定不要错过她笔下的故事

谢谢谢谢


一起独行其道:

-  @老秦看天下 来了。


- 写在前面:其实不是在祺鑫圈认识的秦姐,是在微博天子接触到她。当时2018年。后来注册LOFTER很幸运又见到秦姐。今天差不多也圆梦吧。




 ——






一、长篇




1.《一趟(1)


和 @-温初肆- 老师的联文。开坑很长时间了,从2018.1.27到2019.5.26,484天的时间,她们谱写完了这一整个震撼的故事。长篇黑道paro,CP是祺鑫、逸泽、文轩、源霖。故事可以说是很虐,虐到人眼泪停不下来,尤其是在结尾,刘耀文看着桌上十碗没人吃的红油抄手大吼无人应答。很多角色死亡,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是为了他们的爱。




2.《蜚蜚(1)


在微博上看的第一篇秦姐的文。警察×法医,更深层是关于同性恋的悲哀。这个世界看着很明亮,是因为有人挡住了黑暗。文中除了受害者其他全部是原名。很大的格局,很深的思考,就算没有多少感情戏也值得一看。“我爱你,是信仰,与性别无关,我只是爱你。”


或许能找到一点点凯千。




3.《Carnival(1)


依然是同人文表皮下深奥的质问。亓清。总有人没有原因地被伤害,总有人没有来由地伤害别人。这世界就是这样。看一看吧。




4.《信仰至上(1)


电竞AU,半个破镜重圆,秦姐文里面少有的比较轻松欢脱的风格。关于TYT战队()的荣耀历程,游戏是架空的War of Faith,个人很喜欢语言风格和描写手法,有穿插感情线的既轻松又紧张的氛围。小声说一句个人感觉感情线已经不太重要就是刺激。




5.《念念不忘(1)》


念念衍生向,基本全还原。关于林说和他的朋友、家人和爱人的生活小片段,很甜,很有趣,有时候很泪目。无论地球转几圈,他们的爱永世不变。希望你能在这些故事里看见向横和林说的美好生活。




6.《遥远的你(上)


新坑,横说,暗恋梗,BE写在前头了。用林说的眼睛看高三,看他的前座,看他为他微乎其微的小动作心花怒放忘乎所以。很真实很真实的暗恋一个人的感觉,总觉得什么做得都不对,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小心翼翼。七月的风,八月的雨,卑微的我喜欢遥远的你。




7.《孤注(1)


和 @宇宙吹神 老师的联文。黑道AU,黑帮少主×前警员现助手,新坑,看起来有点压抑。且看且问是不是HE。




另:还没看的


岁月神偷(上)


知足(上)


各位自行品味一下吧。










二、短篇




1.《在意


现实向,还没来得及看。




2.《我可不可以跟你结婚


寒假哭死的一篇,记忆犹新。亓清,BE,关于简亓死后。他满心满眼都是他,演戏想得也是他,举手投足都想起他的音容笑貌,无论过去、如今或未来。既然他死了,那么回忆就用美好结尾吧。


我永远记得你的戒指。




3.《追光者




4.《死性不改


书信体。我爱你是死性不改,从十五岁的我到如今的我,与我而言你一直是白月光。




5.《听海




6.《不再见


必须说这一篇。横说,BE。不要对BE有偏见。米乐说,在你死后,有人替你爱他,有人替你为他撑伞,你应该很开心吧。曾经他告诉林说,再等等吧,会回来的,可能明天,可能下个月,可能下个冬天,他会回来的。但是他没有回来。


可是最终向横没有等到他的核桃奶,林说没有等到他的向横。




7.《这是一封遗书


双向暗恋,BE。她们爱的程以鑫不是程以鑫。除了他没有人再知道有一个程以清爱他,有一个他爱程以清。




9.《知错


BE。




9.《同类


全员BE,骗眼泪系列。向横,程以清,简亓,没有人活下来,也没有人获得他爱的人。或许这就是命运吧。




8.《回响


《不再见》的补偿,念念的HE结局。用个HE结尾吧。




——


看文愉快。


我爱小秦。

评论(6)
热度(2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