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翔霖】心动

bgm——《心动》陈洁仪



 

 

严浩翔离开第四年。

 

 

贺峻霖走过很多地方,大多是重庆北京来回跑,TYT解散又重组,公司忙着作妖又找不到人挡枪,被攻击之余才想起还有两个人,他和张真源有幸被公司从角落里拍灰想起,又加入了一个不认识的少年,与他年龄相仿,欧式大双眼皮和无法提及的那个人有几分相像。

 

只是再像也不是他。

 

张真源心思纯厚,把一切磨难当成上帝恩泽,善良包容,有趣温柔,被公司安排之后傻乎乎的问他:“是否真的熬出头?”

 

贺峻霖冷笑一声,想张真源太过单纯,以为一切付出都有收获,却在面对他眼神时立刻心软,挽住张真源的胳膊做亲密状:“你放心,这次一定可以。”

 

车上后座的表情藏在阴影里,贺峻霖装作不经意的模样扭头问身后的那个人:“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无视掉车内几个人惨白的脸色,车座上的人礼貌回答,丝毫没有被人遗忘掉名字的尴尬:“展逸文,舒展的展,飘逸的逸,语文的文。”

 

这个人回答的认真,一字一句详细介绍,贺峻霖哦了一声,再无下文,扭头瞥见丁程鑫脸色灰白,以为他晕车,贴心的将车窗下降八公分,窗外的空气瞬间挤进原本就不怎么宽敞的车厢内,七个少年加一个司机立即深吸了一口气,把这一刻当成呼吸机中的氧气。

 

贺峻霖从小七窍玲珑,抓着人到处问是否眼熟的事情他做不来,只是到了寝室之后他又将口袋中的钢笔藏到了深处,似乎是害怕被人发觉一般,展逸文路过他身旁时目光只停留了0.5秒钟,扭头问张真源可否递给他一张纸。

 

展逸文接了A4纸便坐到一旁,路过的宋亚轩瞥了一眼之后便带着良好的教养挪开目光,只是小孩子心性还是没忍住叫了一声:“展逸文,你居然还会写信。”展逸文没有刻意躲藏,笑着点了点头,顺手递给他一颗糖,宋亚轩吃着糖眯起眼睛,一脸满足。

 

一张纸写的满满当当,没人关心他写给谁,路过的丁程鑫对他视而不见,刘耀文和宋亚轩忙着打打闹闹,小心将他避开,以免让他的一页纸画上一道不干净的划痕,张真源收拾完东西之后便和贺峻霖一同看电影,只有马嘉祺路过他时问他要不要喝水,被他笑着回绝。

 

这里很好,每一个人都很好。

 

这是这些人已经亲密无间三年,他的到来更像是一个宣战者,他们的善意已经挥发至此,他个人便觉得满足。

 

 

出道站很是严峻。

 

贺峻霖将自己和展逸文的距离保持半米左右,中间容得下一个马嘉祺,他们二人一左一右,像是两个门神,后来他听到马嘉祺同丁程鑫抱怨:“如果可以回到当初,我怎么也不会问他们是否不认识。”

 

他听到丁程鑫大声的嘲笑马嘉祺,末了将脑袋埋在马嘉祺的颈窝,仍在低声闷笑。

 

贺峻霖小心翼翼向后退两步,心想如果撞破了就很是尴尬,小心还会有一顿毒打,结果不小心踩到一个人的脚尖,下一秒撞进一个人的怀里,贺峻霖扭头一看,果然是展逸文。

 

“谢谢。”贺峻霖无声的冲他做口型:“抱歉。”

 

展逸文摇摇头表示没关系,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没有往屋子里看,两个人走到客厅,贺峻霖想了想,偏头问展逸文:“你的香水味道很熟悉,是什么牌子的?”

 

展逸文愣了一下,张口回答:“艾克卡帕白苔白麝香。”

 

贺峻霖哦了一声,一副兴致很高的模样同他安利:“那我给你推荐一个,DRKKAR姬龙雪。”

 

说完也不理会展逸文是什么眼神,起身便离开这个只有两个人的空间。

 

空间狭小也并非是好事,有人能在狭小空间中耳鬓厮磨说着动人情话,有人只能在狭小空间中承受攻击喘不过气,不过是因为身份和面貌。

 

贺峻霖从前也看过替身情人,将爱情两个字抛到脑后,从长相相似的人身上获得最后一丝的自我安慰,贺峻霖曾经嘲笑这种替身,觉得两个人都把爱情踩在了脚下,不给一丝尊重。

 

如今身份转换,他也做了同样的事情,仅凭长相相似和爱好相同就把两个人当成一个人,然后将所有的怨气全部都自私的发泄到这个人身上,他当然知道展逸文无辜,可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无辜的人能躲得过天灾人祸。

 

严浩翔是贺峻霖的天灾,贺峻霖是展逸文的人祸。

 

贺峻霖心下抱歉,却控制不住自己,一味的将怨气撒出,不管展逸文是否能照单全收,旁人看的透彻,也无法忍心阻拦。

 

只可惜小马哥,充当中间人,两方左拉右扯,倒想要让他人格分裂,一方为贺峻霖做主,一边给展逸文挡枪。

 

“你的敌意有些太明显了。”马嘉祺有些无奈,“这样对谁都不好...但是为什么呢?”

 

马嘉祺心地善良,不会无缘偏颇,即使一方错的明显也要追问,势必要有个一二三的理由,在马嘉祺的世界里鲜少出现无缘无故这四个字,任何事情都能有个理由帮忙解释。

 

“没有为什么。”贺峻霖玩心上来,偏要和马嘉祺对着干,“你去问丁,他看着我从这么大。”贺峻霖比了一个高度,又将胳膊抬高了半米:“到这么大。”

 

贺峻霖的炫耀突如其来,马嘉祺也不跟他过多计较缺少的几年,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希望他把心思转一下,马上要三人舞台,他好胜心强,即使对面是自己的兄弟战队,也不会手软半分。

 

是该好好收一收。

 

他面对展逸文会有不知名的针对和怒火,可是展逸文却微笑着全部收下,三人舞台他同他配合默契,贺峻霖觉得惊讶且丢脸,却忘记自己在去训练时的路上是怎样枕着人家的大腿睡了一路。

 

表演完之后他回到宿舍,拿出包中的一根钢笔试图睹物思人,可是三年未见,自己身边的人变化都那么大,刘耀文一年长了半米,更别说是严浩翔了。

 

那天他还做梦,梦到严浩翔回来参加了蜕变之战,自己上一秒还装作不认识,下一秒就安安静静的站在他身边唱歌。

 

睁开眼睛之后才发现都是梦。

 

展逸文坐在他床边的地板上,捧着手机不知道在看哪部外国电影,贺峻霖躺在床上,从他的视角望过去,发现展逸文的这个角度同严浩翔有六分像。

 

贺峻霖咬住被子,心想你这不是活该么。

 

天灾也好,人祸也好,没有一个人是绝对无辜,怪只怪这张脸,碰到了贺峻霖。

 

后来他们搬新家,新家阳台宽阔,适合抽烟喝酒谈心,只是他们平均年龄不到十八,抽烟喝酒换成了吃蛋糕喝奶茶,贺峻霖相比较来说会更惨一些,他脸上过敏,正在戒糖,奶茶蛋糕都享受不了,只能同人谈心。

 

偶有一日展逸文看到了他的钢笔,笑说款式很好,他有些喜欢,贺峻霖将他拉上天台,问他是否真的喜欢这只钢笔。

 

“这是我生日礼物,不然可以送给你。”贺峻霖淡淡挑起话题,将两个人的空白撕开一角,让展逸文有立足之地,“这只钢笔我用了很久,其实也没有太久,但是可以睹物思人,总归是个好兆头。”

 

展逸文没有拿过那只钢笔,只是将目光轻轻放上去:“想必送你钢笔的人同你关系很好。”

 

贺峻霖摇摇头,又点点头,展逸文没有询问是什么意思,耐心等他解释。

 

“我不知道这根钢笔是谁送给我的,如果是我想的那个人,那我同他应该是关系很好。”

 

贺峻霖刻意将声音放轻,他说他做过一个梦,梦到他采访中绝对不可以开口相提的名字回到了他的身边,而他表面责怪,却在合宿当晚挤在了一张床上,两个人都没说出口的思念在漫长岁月中显现,他亲昵的喊出那个名字,不带一点含糊。

 

“我已经很久没见他了,也不知道他在哪儿。”贺峻霖将钢笔揣在兜里,看向远方的星空,只可惜这里不是乡下,看不到星空。

 

“你说慕尼黑有没有星星?”贺峻霖问向身边的少年。

 

“应该会有,我没见过。”展逸文老实摇头,贺峻霖哦了一声,“你和他有很多像的地方,可是我知道你们两个不是一个人。”

 

贺峻霖心想,就好像我看的星星也不是慕尼黑能看到的星星一样。

 

“之前一直把你当成他,是我的错,对不起。”

 

贺峻霖一向大方,除了严浩翔这三个字他难以说出口,其他都可以大大方方说出来,倒是展逸文听到这句话有些落魄,心知贺峻霖已经看开,他不再因为能当替身而开心。

 

“我喜欢你,你应该知道。”

“我知道。”

 

但是你不是他。

 

“我之前,喜欢过一个人。”贺峻霖艰难开口,“我们两个人很像,非常像,有人说我们是一对,有人说我们是双生,只有我知道,我们是一个人。”

 

贺峻霖指指自己的身体,觉得口中尽是苦涩,嘴角上扬泛酸,秘密撕开在人眼前,他太知道应该什么时候说什么样的话,对于他而言,此时此刻说出这句话是在好不过。

 

“这具身体里,还有一个人,不是人格分裂,他曾真的存在过,只是后来住进了我的身体里。”

 

这话说的不清不楚,可是展逸文却明明白白,他虽然是后来人,可确确实实是一个旁观者,这些年浑身插管的那个人心心念念,终于在写下最后一行字之后远离尘嚣人间,展逸文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上面的字迹眼熟。

 

“他知道我来这里很开心,给你一封信,说要你平平安安。”

 

A4纸上大片空白,中间只写着一句话,在信送到的时候大概那个人已经成为了慕尼黑的星星,展逸文在当完信使之后转身离开,留下贺峻霖一个人在天台上看信。

 

 

【出道顺利】

 

 

梦醒了。

 

没有展逸文,没有严浩翔,什么都没有,睁开眼睛是张真源在轻轻晃他,告诉他马上要上台彩排,不要再睡了。

 

今天是台风蜕变之战最后一期,节目单上明明白白告诉他,六人合唱,多人合唱,就是没有一首叫王牌冤家的合唱。

 

手心已经被汗打湿,贺峻霖拿起手机解锁,屏幕亮起之后显示的对话框最后一句话停留在三分钟之前的祝福上,再往前翻也只是单方面交流,白色占满了屏幕,没有一条的底色是绿色。

 

贺峻霖心中微微一动,将微信删除之后,掏出怀中的钢笔,扔进了垃圾桶。

 

 

我是真的喜欢过你。

只是我现在也是真的不喜欢你了。

 

 

【出道顺利。】



赠 @猪cc 

评论(15)
热度(67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