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番外】咫尺(上)

向横视角

暗恋梗   遥远的你(上)   遥远的你(下)

bgm——《水星记》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怎么能够

拥有你

 

 

向横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大概谁也不知道。

 

 

又是一节下课铃响,向横趴在桌子上没有动弹,他脑子里面想着那件事想的太过入迷,导致自己根本没有听到下课铃声,趴着的姿势一动不动,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晕了过去,只有向横自己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

 

他当然没有睡着,这几节课他都是清醒的,昨天晚上向横早早的就休息了,导致他做了个很好的梦,梦里面有他,还有他的那个秘密。

 

身后一点动静都没有,向横好不容易分出来一些心思,才想起来现在已经是下课时间,现在虽然是高三,但是班里却分出去一大半的学生去艺考了,怪不得下课之后班里也安安静静的,向横缓缓坐起身子打算伸个懒腰再和林说去说说话,可是懒腰伸到一半,就听到了下课铃声。

 

向横暗骂一声,身边有同学快速的跑进来,不小心碰了一下他的胳膊,连说了好几声不好意思,倒是向横的心思全放在别的地方,根本没有搭理这个男生,那个男生看见向横实在没有怪他的意思,才慢慢离开。

 

向横有些抱怨自己的反应迟钝,好不容易有说话的机会就这样被自己浪费,林说看起来好像是个不爱说话的性格,做什么事情都循规蹈矩按部就班,高一高二的时候还知道出去打打架,到了高三就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

 

高一高二的时候林说还不是正儿八经的乖乖仔,自己要去打架了就叫上林说一起,等到了高三却说什么也不愿意了,向横想到这儿就有些烦躁,他下意识的认为林说是想远离他才这样做,林说乏味了,林说害怕了,林说讨厌了。

 

林说讨厌他。

 

想想林说每次和他对视后就下意识的挪开目光向横就觉得难受,还有一些窒息,他一直觉得林说讨厌自己,讨厌和自己在一起,所以打算做一个乖乖仔,按时上下学,和他弟弟一样。

 

可是高一的时候,林说还同自己抱怨过,弟弟太过无趣,每天只知道好好学习好好写作业,根本不像个热血青少年,那个时候的自己哈哈大笑,伸出一只胳膊搂住林说:“你可以跟我玩,我比你弟弟有趣多了。”

 

当时林说慌张的挪开了目光,瞬间把自己的距离拉开半米多,林说面带尴尬的撇开脸,向横愣了一下,觉得指尖还残留一丝温热,名字叫做讨厌。

 

他和林说高一高二便认识,只是不熟识,自己朋友招手便一大帮,林说属于朋友圈边缘徘徊的角色,向横有心将林说往圈子拉一点,再拉一点,可是还没等到自己碰到他,林说便面带惊恐的向后退了一大步,向横只能尴尬的收回手,一次两次,向横就再也不会伸出手了。

 

大概林说不喜欢他人触碰,可是向横将问题来来回回的在心里想,也不知道到底哪一步出了错。

 

数学老师中年发福,胖的快要看不到脖子,发下一张试卷让大家做,向横一边转笔一边看着试卷纸上的ABC,嘴里暗骂这他妈到底是数学还是语文。

 

等到好不容易熬完一节课,向横心里总算吐了一口气,卷子还没写完就被老师收走,说要防止抄袭,卷子从后往前传,后背突然感觉到一个人在用手指戳自己,向横微微一笑,头也不回的伸出手,示意林说交卷子。

 

只是向横和林说的小动作,算是他和林说日积月累的养成,这样的默契被向横藏在心底,渐渐野蛮生长,藤蔓缠绕心脏,拧出来甘甜的汁液。

 

向横有一个秘密。

 

一旁有兄弟叫他去打篮球,向横心下一动,一屁股坐在了林说的桌子上,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拍了他一下以后又迅速的撤开,生怕林说有一点不满意。

 

“走啊林说,别睡了,难得有空,打球去。”

 

林说看起来像是没睡醒的样子,迷迷糊糊的拒绝他:“你们去吧,我还想再睡会。”

 

向横抱着篮球的动作顿了一下,连带着整个人看起来也没那么阳光了,兄弟们推推搡搡的把向横带出门,向横扭头看的时候,发现林说已经趴在了桌子上,左手轻轻的搭在了右肩膀上,那是刚刚自己碰过的地方。

 

向横心下一动,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在和林说牵手,可是不过一秒,他就被兄弟们拉开,再也看不到林说。

 

一场篮球打的漫不经心,向横的眼睛止不住的朝操场旁边看,中午休息的时候他经常在这个篮球架下面打球,因为这个角度能看到食堂出来的人有没有往篮球架下看,向横想看的并不是别人,而是林说。

 

有的时候他能看到林说,从食堂出来回寝室的路上会朝他这里看过来,可能只是不经意的一瞥,但是会让向横有一种‘他在看我打篮球’的感觉,一整天都开心的不得了,可是有的时候他太过于专注打篮球,就看不到林说是否能看到他,就会失落不少。

 

向横有一个秘密,他喜欢林说。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他忘了,就记得有一次他打听到有人要欺负林东阳,第一反应就是林说要受欺负,结果放学的时候就看见林说被人摁在地上揍,他当时怒火就起来了。

 

向横已经回想不起来当时的感觉,只记得把林说扶起来的时候自己心里一阵一阵的泛疼,向横看着林说脸上的伤痕,心里糟糕的意识到一件事情。

 

向横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林说了。

 

向横的喜欢很普通,会掐准时间在林说吃完饭的时候跑去最显眼的地方打篮球,会在教室后方大大方方的看着他,会因为他送的一个小钥匙链而开心不已,会想着要去触碰多一点,再多一点,会每天在担心如果林说不喜欢男生怎么办,不喜欢自己怎么办,喜欢男生但是不喜欢自己怎么办,每天都在想,每天都想不明白。

 

所以向横的喜欢,光明正大却又小心翼翼,所有人都看不出来他喜欢林说,可是只有自己知道林说对自己而言非同一般。

 

高三的时候向横和林说坐前后排,给向横郁闷坏了,以前他们坐在教室的对角线,他能够光明正大的看向林说,偶尔林说回头,或许能撞上他的目光,可是自己还来不及冲他笑一下,林说就慌张的转过了头,向横怀疑自己的做法太露骨,吓到了林说,又担心这样的自己会让林说厌恶。

 

即使这样,向横也满足于看着林说的背影,可是高三换了位置,虽然距离近了,可是他能看到林说的次数也变少了,为此向横还仰天长叹过,暗恋真的是太苦了。

 

心不在焉的球赛到碰见吴措为止,向横曾看见过林说和吴措一起打过篮球,一股无名火慢慢窜上来,向横知道自己这种情绪叫做吃醋,连忙叫吴措陪自己玩一局,毕竟高三之后就停止了篮球训练,两个人很久没有一起打过篮球,吴措在高一高二就是篮球队长,身材又比向横壮一些,结局当然是向横输的比较惨。

 

打完篮球之后向横故意没有买水,兄弟们叫他去买水他也拒绝了,说自己并不渴,回到班里之后去立刻拿着林说桌上的保温杯喝水,他心里在这儿忐忑林说会不会不高兴,林说却笑着递过来一包纸:“你他妈慢点喝,要不不解渴。”

 

向横心里暗自喜悦,觉得林说是在关心他,偷偷开心之余忘记了分寸,接纸的时候指尖不小心从林说的手指划过,林说刚刚还在看着向横的笑眼瞬间垂下了眼皮,不敢再和向横对视。

 

向横不停的骂自己,觉得自己真是不长记性没有脑子,好不容易林说会这样贴心对待自己又被自己搞砸了,向横使劲揉了一下鼻子,尴尬的挪开了话题。

 

“刚刚和吴措碰上了,打的这叫一个爽,从球队退了之后就没这么嗨过了。”向横提到吴措,又有一些烦躁,他刚刚和吴措打球也算默契,可是从来没有和林说打过一场球,一场也没有。

 

他用了两年时间去了解林说,试图接近林说,想要把两个人的关系拉近一些,却不知道为什么会越来越远,少年人心性单纯,只觉得关系亲密最好的展示就是行为动作密切,可是林说却总躲着他,像是躲避什么天灾人祸。

 

向横想了很多次,为什么还没有放弃喜欢林说,可是喜欢是人的一种感情,哪能说放弃就放弃,他把这点称之为执念,向横没有刻意追求,只是在正常距离内保持关系远近,三年下来他同林说已经到了可以说话的地步,向横心下满足,虽然知道进度太慢,可是对于同性之间,这种距离已经难得。

 

刚刚一场篮球打得他腿软,更多的是林说模糊不清的态度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向横跌坐在椅子上,微微冲林说亲昵的抱怨:“你是不知道,吴措今儿跟球神附体一样,我抢了八次篮板都没抢到,后面防他就跟防贼一样。”

 

向横说完这句话心里就有一些紧张,他担心林说对吴措产生崇拜,脑子里偷偷骂自己不会寻找话题,却听到林说在那边安慰他:“我之前跟吴措打过几场,他力气大但是灵活性不高,下次你试试。”

 

向横死盯着林说不挪开眼,听到林说如此说又开心的不得了,把林说此时的样子都刻到心里之后才挑了一下眉毛,对他说了一声:“得嘞兄弟。”便转过去扇风了。

 

还好。

 

向横心里暗自庆幸,他一直觉得林说对他是逃避的,就像每次在食堂吃饭那样,他一直不让兄弟坐在自己的对面,就是为了给林说留下一个位置,可是每次在食堂见到林说的时候,还不等自己招手,林说便端着盘子走开了。

 

向横想,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能告白呢?

 

他把林说的一贯逃避当成少年人独有的排斥,因此心里不断的反对自己,生怕自己再主动一点就会把林说吓得逃离自己的世界,却忘记了不是每个人都叫向横,不是每个人面对自己喜欢的人都有巨大的勇气。

 

如果自己再主动一点。

 

十年后的向横望着远去的出租车心想,如果当年再主动一些,是不是今天站在这里目送林说远去的,就不会是他?


评论(10)
热度(40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