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自有万钧之力

念念不忘

1.刚才给老妈打电话,老妈问我向横怎么样,我有些吃醋,回答她向横死了。


结果被路过的林东阳听见,差点没一脑袋撞电线杆子上,被我拽着领子威胁:“敢告诉他我就让米乐打你。”


林东阳颤抖的指向我的身后,“他已经听见了。”


现在我是跪着打字的。


2.有一次看到向南发了条朋友圈,大致是在遗憾自己没去成孙燕姿的演唱会。


上学那会儿我和向横喜欢周杰伦,向南喜欢孙燕姿,林东阳喜欢王力宏,米乐和胡真喜欢王力宏,唐新喜欢许嵩。


后来他们陆陆续续的都去看了演唱会,回来之后不管是硬汉还是铁汉都流下了真挚的泪水,只有我和向横面面相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听一场周杰伦的演唱会。


前两天突然想起来这件事,把正在午睡的向横晃醒,问他什么时候陪我去看周杰伦的演唱会。


还没睡醒的向横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我。

“你能抢到票么?”


滚蛋!

我一脚把他踢下了床。


3.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接触一些明星,一来二去的,和国内比较不火的小明星都有不错的关系。


后来我和向横结婚,请了许多小爱豆过来,让米乐佩服我半天,瞬间抬高了我在他心里的地位。


后来向横问我为什么会请那么多人去,我前一天凌晨三点才加完班,听到他这个问题之后也没有仔细思考,只是迷迷糊糊的回答他。


“我和你的婚礼,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你值得。”


后来我感觉有吻落在我脸上,我困得不耐烦,又一脚给他踹下去了。


4.我和向横上学的时候是前后桌,我坐后面,他坐前面,学校单人单桌,并没有什么能够同桌的机会。


那个时候我就跟林东阳感叹,天杀的学校为什么要这样排,让多少优秀的青少年失去了宝贵的早恋机会啊。


林东阳仔细思考了之后问我:“我觉得这样没什么,就凭你和向横的相处方法,你觉得你能活过期末吗?”


我沉默了。

他妈的,忘了向横打架比我还牛逼,上学那会儿好像干得所有架都有他参与,后来在升旗仪式上读检查也有他的参与。


不过仔细想想也挺好的。

我的好,我的坏,我的过去和我的未来,都有他的身影,他见过我穿校服,也见过我穿西装。

他是我最爱的男人。


5.最近向横不知道怎么了,特别爱说情话。


他从小就嘴甜,长得极具有欺骗性,虎牙一露谁也不爱,但是很少会对我说好听的。


之前审核作词,邮箱里全是些烂到地心的歌词,我指着一篇林东阳看了都要皱眉的歌词问向横:“这篇值多少钱?”


向横瞥了一眼,“十块。”

“如果是我写的呢?”


向横又仔细看了看。

“你想要多少?要多少我给多少。”


满分!

奖励今晚出去吃。


6.刚刚说向横不经常对我说好听的,是真的。


上学那会儿我和林东阳经常闹别扭,一出口就是伤人的话,那会儿我因为家庭偏心变得异常拧巴,知道自己做错了也不肯道歉,觉得特别没面子。


向横每次都会说不道歉就不道歉吧,反正你们两个这么多次了也没什么。


可是过后他又会偷偷的去找林东阳替我解释。


有次我去找林东阳班的同学拿东西,刚一过拐角就听到向横跟林东阳好声好气的说话。


“你别生气,你哥什么人你不知道吗,他就是嘴贱,总归你们两个还是亲兄弟,这么吵心里不难受吗?”


我靠着墙站在楼梯口,心里开出一朵又一朵太阳花。


7.我和向横好像看起来很像。


别扭,拧巴,脑子不算笨,但是不爱学习,只爱打架。


后来我和向横结婚,很多人都热泪盈眶,说早就觉得我俩八百年前就应该在一起,然而从来没催过,因为他们凭直觉认为我和向横迟早会结婚。


对此林东阳亲切评论:“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然后默默的向后迈了一步,退出了我的房门。


我发小米乐说话比较直接:“狼狈为奸!”


我想了半天,觉得这个词儿好像不应该这么用。


8.我和向横分开过一段时间。


说分开好像不太准确,那段时间向横出了车祸,昏迷了两个月,那两个月我觉得我是单身。


滋味挺不好受的,我每天都在想向横什么时候会醒,向横有没有难受,向横会不会醒过来,然后跑到医院威胁他,如果他再不醒过来我就甩了他和米乐在一起。


吓得米乐连夜跑出国,说是等向横醒了再回来。


我一直以为向横出事我会没什么感受,每天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连林东阳都急得掉头发了我还一点事没有。


那天早上向南替我的班,让熬了一夜的我回去休息休息,我穿过医院走到人工湖旁的草地上,四周全是刚刚修剪过灌木丛的草香,心里一动便坐下来享受一会儿。


当时花香鸟鸣,有一条巨肥的阿拉斯猪趴在地上,旁边一个小孩子躺在它身上睡觉,身上盖着皮卡丘的毯子,父母在他身边,轻声哼着摇篮曲。四周全是青草的香味,天气不冷,偶尔有点小风,但是有阳光照在身上,还是比较暖和。


这里靠近大学校园,有时候会有大学生经过,或者是小情侣牵着手,或者是一个捧着书,我坐在地上,看着他们路过。


那一刻我想起了一句话,叫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那是向横出事之后我第一次哭,我害怕从此以后这种春光只能我一个人欣赏,我彻底明白了我自己对向横离开我的恐惧,我怕死亡,更怕向横死亡。


春天的一切都很好,只是你不在身边,所以哪里都不好。


9.写完这些的时候向横恩准我不让我跪着,他的战斗力比我强很多,打从上学的时候我就打不过他,所以我才果断和他并肩作战。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当不成敌人,那就当情人。


向横很认真的对这句话表示了生理上的不适。


10.刚刚我俩又打了一架,我依旧没打过他。


此时窗外春光明媚,落地窗子的投进来的阳光照亮了整间屋子,窗外花香虫鸣,刚刚跟我打了一架的人躺在我身旁的沙发上得意洋洋,十六岁的时候我因为他的受伤而害怕,二十八岁的我坐在他身边。


“向横。”

“嗯?”


“我爱你。”


十六岁没好意思说出口的爱意可以在二十八岁的时候正大光明的说出口,我想我非常幸运。


“…别以为这样以后你踩我柴犬我就不会打你了。”

“…操你妈。”


还是算了吧,幸运个屁。



最近看《我只喜欢你》被吴倩和张雨剑甜的头疼。

就随便偷了一点自己和朋友的故事写个小甜饼。

或许会有后续。

算是5555粉福利送给你们

求评论


评论(32)
热度(1905)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秦看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